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闽南民俗、风物

陶奚的博客E 闽南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明习俗——“搞”润饼  

2007-04-14 16:32:41|  分类: 闽南风味小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“‘搞’润饼”就是包春卷吃,“搞”是无字借字,□音gào,有“包、裹”,“沤”等义。

      一般人家吃春饼,饼皮是买现成的,因为皮不好做。那叫“朮”润饼皮,要专作这的师傅用专门的平底煎锅等工具才做的出来。以前的师傅做得又薄又“Q”,二十多张才一斤重,现在做的软、厚、重,一斤才十四五张——以后说不定要吃机器擀出来的皮了。

      用来包润饼的菜品各地不一,永春附城一般有:春笋、豆芽(豆生)、豆腐干、朮米饭、土豆仁(花生米)、豌豆、炒三层肉丝、红萝卜、爆米粉丝、浒苔等,这并无一定之规,视各家口味而变。“浒苔”是一种海藻,平时不用,似乎专用在润饼里。

      “搞”润饼时,一家子其乐融融,气氛甚好。因此现在不一定要“清明”才吃,逢年过节都有人弄,街上也有师傅天天“朮”饼皮,你交代就有。     (弄这么一段文字比“搞”一回润饼还吃力!)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